西电beat365成功承办2023年度泛在通信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0日 21:09 浏览:

(通讯员 童宣)2023年7月8日,泛在通信国际会议(Ucom 2023)在西安盛大开幕。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王宽诚教育基金资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空天地一体化综合业务网全国重点实验室、之江实验室、通信网信息传输与分发技术重点实验室,华为—西电通信感知技术联合实验室联合主办,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亚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樊会涛院士、姚富强院士、张平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王江舟院士,成功大学陈晓华教授,伦敦大学玛利皇后学院Arumugam Nallanathan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银堂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启晖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冯志勇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艾渤教授,通信重点实验室刘丽哲主任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会学者针对泛在通信系统提出了创新架构、理论、方法以及行业发展愿景,并形成了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旨在共同推进泛在通信系统的发展。

开幕式上,樊会涛院士,中国通信学会秘书长张延川,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豫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董事长张新亮分别致辞,姚富强院士宣布了Ucom 2023获奖名单并颁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董事长李赞主持了开幕式。

樊会涛院士代表会议组委会向莅临大会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学校在信息与通信领域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实力表示肯定,同时期望Ucom会议成为通信领域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张延川指出,泛在通信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要注重跨界合作,加强与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出更多的创新点和突破口。

李豫琦表示,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将携手中国通信学会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汇聚通信人才,推动我省在通信领域的科技与产业发展,提升我省在通信领域的综合水平和实力。

张新亮代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向莅临会议的嘉宾及参会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各主办、承办、联合主承办单位及支持单位的倾力协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Ucom会议,是对我校通信领域研究和团队建设成果的肯定和认可,未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加强资源保障,以Ucom 2023为开端,建设好信息与通信领域学术平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

开幕式后进入主旨报告环节,开幕式后进入主旨报告环节,张平院士作了题为《智慧涌现的泛在系统》的报告;王江舟院士作了题为《Network-assisted Integrated Sensing and Communications for 6G》的报告;Arumugam Nallanathan教授带来题为《Federated Learning for Energy-limited Wireless Networks》的报告。

本届Ucom会议聚焦信息与通信领域的前沿科学和技术问题,围绕“通信理论与技术”“无线系统的机器学习与优化”“多态智能网络技术及其应用”“无线系统的机器学习和优化”“信号处理和图像处理”“下一代网络的联合通信、感知与计算”等主题设立了12个分论坛,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据悉,Ucom 2023是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建院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西电beat365将继续发力,加强团队队伍建设,完善公司产品改革,鼓励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为培养优秀的通信工程人才和推动通信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举办2023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主题教育】beat365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